粤侨办官员冀侨刊乡讯借互联网双语刊提升传播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粤侨办官员冀侨刊乡讯借互联网双语刊提升传播力

2010年10月2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月26日上午,来自广东120家侨刊乡讯的主编汇集在鹤山,参加由广东省侨办和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召开的广东省侨刊乡讯工作会议暨侨刊乡讯主编培训班。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在培训班上做了《侨刊乡讯的新挑战、新使命和新对策》的专题报告。

  林琳说,侨刊乡讯历经百年风雨,几度停刊复刊,目前是侨刊乡讯发展最好的时期。他要求广东侨刊乡讯要借着文化强省建设的东风,努力成为广东形象的推广者、中华(岭南)文化的传播者、侨乡建设的推动者、海内外乡亲联谊的促进者、华侨精神的宣传者。

  林琳强调,面对海外侨情的新变化特别是海外华裔新生代的壮大,侨刊乡讯要大力增强内容吸引力、大力扩大读者群体、大力争取各方面支持。他尤其强调要大力发挥互联网作用,实施“侨刊乡讯数字化工程”,通过互联网促进侨刊乡讯的创新发展。同时,要大力探索中英文双语侨刊,努力吸引海外新生代读者,推进侨刊在国际化发展中再迈出一大步。

  林琳说,未来侨刊的发展,必须抓住华裔新生代,大力涵养华裔新生代资源,使侨刊在海外薪火相传。(文/蔚泓 图/金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