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印尼归侨庆祝回国50周年 期待中印友谊长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印尼归侨庆祝回国50周年 期待中印友谊长存

2010年10月2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孙贤迅)跳起欢快的印尼民族舞蹈《爱你、爱你》,唱着印尼歌曲《哎哟妈妈》,在福建的印尼归侨,27日齐聚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共话峥嵘岁月,庆祝回国50周年,期待中印两国友谊长存,经贸、文化、安全合作进一步发展。

  上世纪中叶,大批印尼华侨怀着对祖国的眷念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回到祖国。福建作为中国的侨务大省,建设了十多个华侨农场、工厂,接待安置了大批印尼归、难侨。

  半个世纪以来,印尼归侨和福建各地人民一道努力奋斗,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祖国和平大业的积极促进者,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及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的推动者。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泽春介绍说,印尼归侨活跃在八闽各个领域,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中涌现出一大批受国家和福建省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学科带头人。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和印尼关系长足发展,日益走向成熟。在福建生活、工作的印尼归侨,期待中印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双边关系发展的更好、更快,也希望在印尼的亲人安居乐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