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侨益 来宾兴宾区侨办当好侨胞"娘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切实维护侨益 来宾兴宾区侨办当好侨胞"娘家人"

2010年10月2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兴宾区外事侨务办消息,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侨务办结合本办实际,加强干部思想建设,进一步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当好侨胞“娘家人”,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农村,服务侨胞等方面有了较好成效,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兴宾区侨办工作上主要联系维都林场和红河农场夏至分场两个涉侨单位,这两个农场均安置着上世纪70年代末从越南回国的归难侨。兴宾区侨办组织力量深入这两个农场开展调研工作,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对侨胞反映较强烈的问题进行排查,形成调研报告,并针对不同问题采取措施,为侨胞服务。

  一是认真处理农场周边村民强行占用侨民土地问题。兴宾区针对这问题调研后,和场领导共商良策,形成关于继续打击在农场土地上非法采矿洗矿的建议报告,提交区政府办,并配合公检法执法队对非法侵占红河林场夏至分场耕地350亩进行依法收回。

  二是一些私营老板会同周边一些村民在农场范围内设立非法采矿洗矿点10多处。针对这一情况,及时跟有关部门汇报,陪同兴宾区政府领导到农场现场办公,制定对非法洗矿点进行综合整治方案,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三是关心农场社会治安建设,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安置好侨胞情绪。9月6日,村民与夏至农场侨民发生口角,引起冲突,一侨民受伤住院,兴宾区侨办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望受伤侨胞,并督促有关部门严惩肇事者。

  四是关心贫困侨民,为四名侨胞子弟解决部分学习费用。联系来宾市远志爱心助学会,争取到援助名额,为新入学的侨胞子弟提供了助学金,给他们送去了政府的关怀。(兰建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