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委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意见》

2010年10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贯彻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四川省委加强对侨联工作的具体体现。《意见》充分阐述了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需要;加强侨联工作是加快四川省对外开放合作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加强侨联工作是适应侨情发展变化的需要。《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积极为四川省经济发展服务;积极拓展海内外联谊;积极做好护侨助侨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意见》明确提出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的要求,完善侨联工作领导机制;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四川省侨联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按照省委领导的指示要求,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中国侨联章程》的规定,拟制《全省侨联系统组织建设情况调查表》,调查收集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用5个多月的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先后到省内10多个市、州开展调研,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邀请部分市(州)和县(区、市)侨联负责人参加侨联工作研讨会和座谈会,对调研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按照中央对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总要求,借鉴广东、湖北、河北、江西等省党委、政府制定的关于加强侨联工作的意见及兄弟省(市、区)侨联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四川侨联工作实际,草拟了意见初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认真修改,并经省侨办侨联党组研究同意,初步形成了《我省基层侨联工作的现状和对策思考》、《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侨联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上报省委。省委办公厅在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基础上,沟通协调,对《意见》文稿进行修改后报省委同意,于10月11日正式出台。

  《意见》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是新形势下省委关于加强侨联工作的重要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省各级侨联将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侨联各项工作,为推进“两个加快”,实现四川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