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上海世博学江苏经验 北京市侨办走出去"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观上海世博学江苏经验 北京市侨办走出去"充电"

2010年10月2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10月19日至23日,北京市侨办一行18人在办领导初世敏的带领下赴江苏、上海学习考察。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考察参观,大家对兄弟省市解放思想、更新思路,开拓侨务工作新局面的成功做法有了深入了解认识,开阔了新形势下整合统筹资源、探索创新机制、做大侨务工作的视野。走进世博园区,饱览世博盛况,令大家激情澎湃、精神振奋,感受本届世博会精彩辉煌魅力之余,切身体验了中华民族再圆百年强国梦想的自豪,增强了做好首都侨务工作、建设世界城市的动力和信心。

  这次学习考察之行,是北京市侨办党组针对全办近年来以奥运会举办、六十周年庆典为牵引突出做好“两个服务”,圆满完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系列重大任务,迈入为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强化服务发展职能的新阶段,着眼推动首都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而下决心组织的一次走出去“充电”、登上门“补课”活动。

  在江苏省侨办,大家从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丁荣的生动介绍和相互深入交流中,领略了该办用情用心用力做实侨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显著贡献,在全局工作中确立起突出位置的内在实质,特别是整合四个方面工作资源、创新六项工作机制与平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理解和感受了爱岗、创新、卓越、拼搏的江苏侨办经验精神内涵。

  参观上海世博会后,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为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服务世博重点工作和上海侨务工作整体情况。上海市侨办抓住世博机遇,突出办好“华人华侨回家看世博”等九项重大活动,服务世博、贡献世博。同时以世博为契机和载体,在加大引智引资力度、深化海外侨务资源涵养、加强华文教育与侨务文化宣传等各个方面全力推进,提升侨务工作的层次水平。大家从中深受启发,并通过交流举办奥运、承办世博两大盛事中做好侨务工作的做法体会,为今后承担国际性大型活动共同积累了有益经验。

  初世敏在赴两地的考察中,就北京着眼建设世界城市制定 “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以及北京市侨办围绕大局转变思路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先后与江苏省侨办、上海市侨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作了简要交流介绍。她代表北京市侨办感谢江苏省侨办和上海市侨办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与两地侨办领导共议在侨务工作各个工作领域加强联系交流合作话题,就促进侨务资源信息共享与工作平台互融,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大侨务格局形成广泛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