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联合媒体调研台山市侨刊乡讯发展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联合媒体调研台山市侨刊乡讯发展现状

2010年10月2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山外侨局消息,10月22日,广东省侨办及新华社广东分社、南方日报社记者组成的调研组前来台山市对台山侨刊乡讯总体办刊状况进行调研,并了解了台山的华侨捐资公益项目、闲置侨捐学校的情况。台山市外侨局局长陈耀宏、侨联副主席朱惠嫦等陪同调研。

  台山市现有包括百年侨刊《新宁杂志》在内的34家侨刊乡讯,不仅是五邑地区的侨刊的前沿阵地,也是广东省乃至全国侨刊乡讯历史最悠久、发展最全面的地区,台山侨刊乡讯就是全国侨刊乡讯发展的缩影。此次《南方日报》采访了台山市《新宁杂志》、《光裕月刊》、《玉怀双月报》等具有代表性的几家侨刊乡讯社,目的是了解侨刊乡讯发展的现状,和其在侨乡经济、文化、公益事业的建设方面的推动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对侨刊乡讯的宣传。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台山一中、人民医院、育英中学,详细了解了多年来海外华侨及港澳同胞对台山市教育、卫生事业的捐赠情况和他们在其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调研组对台山市侨刊乡讯的发展、华侨捐资项目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石谨 阿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