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张素久赴巢湖考察 拟投资兴建疗养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华人张素久赴巢湖考察 拟投资兴建疗养中心

2010年10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康晓萍(右二)、孙丽芳(左二)与张素久(中)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网消息,10月26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萍陪同美籍华人、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主席张素久女士一行3人赴巢湖考察,巢湖市委副书记孙丽芳宴请了张素久一行。

  此次张素久女士来安徽,主要是拟在安徽投资兴建集休闲、度假、养护、医疗、保健、培训为一体的高级中老年疗养中心——健康文化城,并将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培训理念和方式,为需要照顾和保持健康的中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场所。

  在巢湖期间,张素久一行考察了巢湖市有关规划投资项目的现场,听取了巢湖市规划局、招商局、民政局、侨联等负责人关于巢湖市投资政策、远景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就在巢湖建设“健康文化城”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巢湖市给张素久女士一行留下美好印象。她表示,回去后将对考察现场及项目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细化,力争项目尽快实施。

  在座谈中康晓萍指出,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兴建老年养护中心是一项前景广阔的健康、朝阳产业,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巢湖有温泉、湖水,且毗邻省会合肥,辐射面广,很适宜建养老中心。康晓萍表示,省侨联将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据了解,张素久女士祖籍安徽,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的女儿。198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她旅居美国并于1999年出任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主席。作为中国侨联、省侨联海外顾问和美国多个华侨华人团体领导人,她参与组织领导了南加州华人侨界的各种重大社团活动,是一位在美国侨界富有影响的社会活动家,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和企业家。(丘慧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