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赵阳访问休斯顿 盛赞海外侨胞"三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访问休斯顿 盛赞海外侨胞"三宝"

2010年10月2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阳副主任在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与校长老师们举行座谈。(《美中信使报》/许阳 摄)
赵阳副主任参观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美中信使报》/许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10月24日至26日率团访问美国休斯顿,深入当地华人社区,与多家华人社团负责人举行座谈,全面了解当地侨情及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

  25日,赵阳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当地最大规模的中文学校——华夏中文学校,并与休斯顿当地的主要中文学校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座谈。赵阳副主任就国侨办近几年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留根工程”、“寻根之旅”等活动,以及在对年轻一代进行中华文化传统教育和历史传承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赵阳盛赞海外中文学校多年来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指出,华侨华人社团、中文学校和华文媒体是华人侨胞在海外生存长期实践摸索出的“三宝”。

  赵阳副主任及随访人员还就海外开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一系列问题与侨胞们展开热烈讨论。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理事长张宪宽、总校长马莎、休斯顿资深中文学校校长石增坤、中山中文学校校长杨月梅、北美教育出版中心《学语文》杂志社负责人等当地人士分别畅谈了受国侨办邀请率领学生回国考察的感受和收获。并就中文教育本土化暨海外中文教材等问题反映了自己的意见。

  26日上午,赵阳副主任一行参访了休斯顿黄氏宗亲会,在黄氏大楼黄家麟厅会见了休斯顿传统侨团的代表,并参观了由休斯顿黄氏宗亲会、河南同乡会及《美中信使报》共同发起并筹建的“北美炎黄堂”建设地域。在与当地侨团领袖们的座谈中,赵阳副主任表示,国侨办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优化政府的侨务工作,创造更好的为侨服务环境。国侨办是处理国家涉侨事务的政府职能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听取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协调、配合其它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制定和修正相关侨务政策,以便更好地为世界各地的侨胞服务,促进侨胞在世界各地的生存和发展。当日,赵阳副主任一行还前往休斯顿传统侨社潮州会馆参观了新近扩建的本头公庙大殿与厢殿及宗祖祠堂。赵阳副主任并与侨胞们座谈,广泛听取了意见。

  当日下午访问结束之际, 赵阳一行还前往姚明与火箭队平时进行训练比赛的丰田体育中心参观访问,并在那里会见了当地华文媒体《美中信使报》的两位负责人谢忠社长和金鸣峰总编辑。

  侨办代表团到访期间,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高燕平在总领馆会见了赵阳副主任一行, 并就今后当地侨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交换了意见。休斯顿副总领事张传兵等全程陪同赵阳副主任走访侨社并主持了各侨胞座谈会。(许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