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侨方东明兄弟向开平百合中学捐资1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华侨方东明兄弟向开平百合中学捐资10万美元

2010年10月2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消息,日前,广东开平市百合镇中洞村委会东塘村旅美华侨、旧金山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方东明先生兄弟及其家眷一行11人回乡恳亲,并捐资10万美元助百合中学兴建新饭堂,受到开平市委书记冯立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星杰以及市教育局、百合镇主要领导的热烈欢迎。

  19日,该市市委书记冯立坚设晚宴热情接待了方廼逵、方东明、方东强先生一行,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

  20日上午,方东明先生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星杰的陪同下,到百合中学实地参观考察,了解百合中学旧饭堂的情况和兴建新饭堂的计划,并决定为新饭堂捐资10万美元。

  据了解,百合中学旧饭堂是一层的平房,仅能容纳300多人就餐,并校后学生人数增加,学生只能分批就餐。学校欲在饭堂原址新建一座两层、能容纳1000多人同时就餐饭堂,以解决该校师生就餐难的问题。但新建饭堂预算需110多万元人民币。为此,百合镇委、镇政府通过市外侨局和原市信息产业局有关领导多次与方东明先生接触,希望方东明先生兄弟能为家乡教育事业再次慷慨解囊。

  方东明先生表示,此次回乡,主要目的是确定捐资助学的事情。在百合中学,方东明先生说:“我们几兄弟研究过,打算捐10万美元,让百合中学有更好的环境,这也是我们几兄弟和我们家族的心愿。”

  多年来,方廼逵先生、方东明先生兄弟慷慨解囊,先后捐资120多万元,修筑“驸马祖”大道、建成了家乡百合镇沙溪小学富康纪念堂、东塘村富康文化室以及村场道路水泥硬底化。(张练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