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企老总刘逢燕:节能减排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

2010年10月28日 16:04 来源:乐清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减排不仅是国家的号召,也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内在要求。”昨天(27日),乐清侨企、民扬集团董事长刘逢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集团早已把节能减排纳入企业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对每个用电环节都推出一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民扬集团是一家以工业电器为主导,集研发、制造、贸易、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并涉及房地产、投资、能源开发、商贸物流、信息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全国性无区域大型企业。为了在集团形成节能降耗共识,该集团在人员相对集中的职工食堂开设环保知识宣传栏、下发节能减排通知,号召全公司员工树立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自觉养成节能节约的良好习惯和良好风尚。

  该公司把装饰单位外部的亮丽工程全部关闭,并规定集团办公楼全部使用节能灯具,要求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除阴雨天外,白天不准开照明灯具,夜间加班也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该公司还要求办公用具不用时随手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以及下班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办公室无人时,随手关闭电脑、饮水机电源,并禁止使用电炉、电热壶等大功率耗电器材。该集团还停开电梯,让员工上下班自觉走楼梯。

  不仅如此,公司还将控制自动化设备的空气压缩机的功率由原来的30千瓦改为15千瓦,每天节电120度,每月节省电费2000多元。生产流水线生产作业上,尽量把人员排得紧凑,提高生产效率,原来开三条生产流水线,现在只开动两条,节能1/3。

  该集团公司还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开发了高节能的新产品,用LED封装设备灯具,这个产品比一般的照明用具可以节能79%左右,并投资新建了以LED应用产品为主导的高科技光电发展有限公司,预计2011年产值可达到2000万以上并完成自主LED封装线的开发。(陈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