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活动”播撒侨爱 逾八千万侨资情系山东三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双万活动”播撒侨爱 逾八千万侨资情系山东三农

2010年10月28日 16:32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出席在潍坊市召开的山东省“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以下简称“双万活动”)现场会讲话时透露,两年多来,全省各级侨务部门促成了272个帮扶对子,海内外侨胞投资农业和农村项目200多个,投入资金8700多万元,受益村民12万人次。

  全省17市侨办负责人、潍坊市有关领导以及侨商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王萍、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朱绪平主持会议。

  王萍在讲话中对山东省侨办系统开展的“双万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支持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她希望各级侨务部门因地制宜,推动“双万活动”向纵深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琳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山东省在开展“双万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她说,两年多来,全省各级侨务部门促成了272个帮扶对子,海内外侨胞投资农业和农村项目200多个,投入资金8700多万元,受益村民12万人次,彰显了侨务工作助推新农村建设的优势和实力。她强调,在今后开展的“双万活动”中,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原则,促进“双万活动”有序持久开展;二是要主动配合,建立健全“双万活动”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因地制宜,推动“双万活动”全面开展;四是要真情服务,打造推进“双万活动”的良好环境;五是要大力宣传,鼓励更多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她希望各市侨办要加大工作力度,把深入开展“双万活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打造成品牌工程,不断实现“双万活动”的内涵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助推新农村建设全面提升,实现我省侨务工作新的发展。

  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延新致欢迎辞,济南、枣庄、潍坊、威海、日照等5个市侨办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安侨集团总裁安全忠和潍坊豪德贸易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显贵两位侨商代表结合自己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实践谈了体会。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赴昌邑市参观了归侨代表王立智帮扶的围子镇仓街村建设情况,并出席授予该村“侨爱新村”揭牌仪式。(苏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