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侨联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泉州市鲤城区侨联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10年10月28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泉州市鲤城区侨联消息,10月23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侨联在泉州梨园古剧场隆重举行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泉州市委副书记黄少萍,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亚君,鲤城区委书记王瑞强等领导到会祝贺。150多人来自10多个国家和台港澳地区的嘉宾,市、区有关领导及部门领导,友好单位代表,鲤城区侨联系统工作人员等共4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会议由鲤城区区长李永远主持。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福建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希望鲤城区各级侨联以60周年庆典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八届九次全委会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工作要求,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把关心福建发展的一切侨界力量汇聚起来,为跨越发展激发活力、提供动力、形成合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亚君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泉州市正围绕“两个加快”主线,全力推进跨越发展。希望鲤城区侨联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契机,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要围绕“血缘亲情”,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亲特别是华侨华人新生代和新华侨华人的联系,壮大海外友好力量,拓展海外联谊空间;要把握三个“最大限度”,为促进家乡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区委书记王瑞强充分肯定区侨联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为鲤城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新时期如何更好开展侨联工作,服务鲤城跨越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打好引资引智牌,在服务发展上多出力;二要打好为侨服务牌,在促进和谐上多助力;三要打好自身建设牌,在履行职责上多尽力。

  会上颁发了增聘区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顾问荣誉证书,举行海外社团纪念品交换仪式。

  纪念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一场富有浓郁闽南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

  纪念活动期间,鲤城区侨联还召开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举行侨联侨心慈济会助学专项基金捐赠仪式、组织嘉宾“泉州文化半日游”等系列活动。(蒋贤花)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