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为娄底残障人士捐赠轮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为娄底残障人士捐赠轮椅

2010年10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残疾人朋友接收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会长吴碧的捐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娄底市侨联消息,10月27日,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在湖南娄底举办了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为娄底市残疾人和老年人捐赠70辆轮椅。娄底市侨联主席向国蓉主持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美成代表全市70名残疾人接受捐赠,市侨联、市残联、市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残疾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以基金会的基金利息投入社会公益,主要用于扶贫助学、残疾人事业等,至今已在祖国中西部地区投入各类慈善资金人民币2000余万元。在被问及为什么要不远千里,亲自来捐赠轮椅时,80高龄的香港吴星可基金会会长吴碧表示,我只是抛砖引玉,愿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娄底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家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娄底的慈善公益事业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这次省侨联、市侨联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争取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体现了省、市侨联和香港同胞对娄底市残疾人的关爱,其意义不仅限于70把轮椅,更重要的是弘扬了重残助残、无私奉献的社会风气,激发了关心公益、支持慈善的积极热情,倡导了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道德风尚,带动着社会各界参与到慈善助残事业中来。

  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新桃从外地赶回接见了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一行,感谢他们对娄底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