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卫出席“玉树情•民族魂”张清智百米长卷画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乔卫出席“玉树情•民族魂”张清智百米长卷画展

2010年10月2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0月27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玉树情•民族魂》张清智百米长卷画展并讲话。乔卫在讲话中说,《玉树情•民族魂》百米画卷再现了全国人民、港澳台侨胞和海外侨胞共克时艰、互帮互助的动人画面,令人强烈感受到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乔卫说,张清智是中国侨联系统第一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2008年,他曾奔赴汶川抗震救灾一线,回来后创作出巨幅百米长卷《2008•中国汶川》,验证了他作为一个中国画家的血性。

  乔卫指出,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之后,所有华夏儿女的心都与玉树一同跳动,一起书写人间大爱,张清智在地震发生后,立即赶赴灾区,并再次创作《玉树情•民族魂》百米长卷。难能可贵的全景式画卷在抗震救灾题材中难得一见,展现了画家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艺术表现手法。乔卫表示,张清智创作的百米长卷中的每一幅作品都很震撼人心,我们有理由为画家的这种精神感到光荣,为中国美术感到自豪,为这个时代感到骄傲。

  《玉树情•民族魂》百米长卷画展由中国华侨文学艺术家协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同志主持画展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