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侨领献策:弘扬儒文化 让孔孟之乡誉满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侨领献策:弘扬儒文化 让孔孟之乡誉满海外

2010年10月29日 13:58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大纽约华商总会会长刘其达先生是福建人,20年前移民到美国。同时,他还是“美国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刘氏国际集团贸易公司董事长。今年9月在鲁举办的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期间,记者见到了与会的刘其达,他告诉记者,在来美国之前,他在中国大陆曾是一名军医。

  刘其达说,山东独特的风土人情给首次来鲁的他留下了美好印象。刘其达认为,山东在文化和教育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在美国,人们一提到孔子就会崇敬地举起大拇指。而作为孔子故乡、儒家文化发祥地的山东也成为了美国的华裔少年羡慕和向往的一方“宝地”。

  刘其达告诉记者,他在美国主营进出口贸易,同时也将事业拓展到中美人才交流、教育合作等领域。在他的组织下,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学生进入美国白宫实习,了解美国的司法机构和白宫的办公区域。刘其达说,在美国的金融风暴之后,华侨华人更加向往中国大陆,也希望回到祖(籍)国发展事业。2008年,他到江苏南京寻找商机,在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考察后,南京迅猛发展的经济让他很是震动,也让他对投资中国充满了信心,此次来到山东,则是奔着“孔孟之乡”的美誉,他将在山东着重考察文化教育交流方面的商机。

  如何打造儒家文化之乡,将古韵十足的孔孟之道传播到海外呢?刘其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一是要重视智力储备,特别是高级人才的培养;二是有充足的资金作为后盾;三是可以借鉴国外优秀成熟的教育模式,到国外取“真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山东学生可以走出国门,到美国去学习和深造,也相信山东会更多的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有志之士前来服务经济文化建设。”刘其达自信地说。(张好)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