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发挥侨力 河南周口市侨联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视发挥侨力 河南周口市侨联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2010年10月2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周口市侨联消息,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侨联全体人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五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加快周口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侨联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一个主题”、注重“三个结合”。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侨联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民生工作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着力改善民生,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理念,把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侨界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持不懈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定不移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实施“情暖侨心”活动方案,建立侨联干部与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的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重点做好传统佳节走访慰问、联谊,老归侨寿诞送祝福,新归侨创业帮扶,贫困归侨侨眷扶贫就业,归侨侨眷遇重大变故看望救助。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走进归侨侨眷、走进侨资侨属企业”的“三走进”活动,了解周口市归侨侨眷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和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引导侨资侨属企业守法经营,健康发展,有效地把涉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牛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