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走访墨尔本侨社 与侨胞叙情谊话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走访墨尔本侨社 与侨胞叙情谊话统一

2010年10月2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29日与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侨领座谈并合影。(朱大强/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墨尔本10月29日电 (记者 朱大强)正在墨尔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9日与维州柬华联谊会、华人社团联合会和中青年侨领座谈。侨胞代表积极发言,向李海峰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见地的建议,对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促进侨社建设、维护侨胞的权益很有意义。

  李海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最早带着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侨胞们对促进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国务院侨办积极为海外侨胞生存和发展服务,全心全意把侨办办成“海外侨胞之家”,侨办就是侨胞的“娘家”。

  李海峰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是中澳两国友好的桥梁,是中澳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的桥梁,也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目前,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澳合作越来越好,希望侨胞们搭上中澳关系发展的“顺风车”,积极到祖(籍)国投资发展,我们将继续提供周到便利的帮助。

  在华人社团联合会,周仲民主席介绍了华联会开展广泛团结旅澳华侨华人维护侨胞权益、提供移民安置等社会服务得到当地政府认可的情况。座谈会上,侨胞们踊跃发言,向李海峰各自介绍创业经历。华联会的侨领中,有的在墨尔本从事新闻传媒业务,为华侨华人提供资讯,促进发展经营;有的致力于老年侨胞服务,帮助老年人生活得快快乐乐;有的开展华文教育,使中文学校的高考成绩很有优势,很有发展前景。

  特别是华联会中三位祖籍是新疆的侨胞发言表示,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维护祖(籍)国统一。他们谈了团结广大新疆籍华侨华人,并以新疆令人振奋的发展事实,积极开展反分裂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得到李海峰主任充分肯定。

  中青年侨领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新生代代表。他们在座谈中说,当前海外侨务工作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期,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维护统一,是我们的重要责任,要充分发挥中青年华侨华人的作用,用我们的勇气和智慧,为维护统一承担责任。

  在柬华联谊会,邓华贵会长说,来到澳大利亚30多年来,经过艰苦创业,特别是随着中国强大我们的地位不断提高,同时也面临很多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自立自强,为祖(籍)国经济发展,促进和平统一,为中澳关系新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李海峰说,在座侨胞中有很多老朋友,虽然有的我说不出名字,但在上次我访问墨尔本时见过面,高兴的是今天又认识了新朋友。我们这次访澳主要目的是慰问和感谢大家。你们多年来致力促进中澳友谊,并在中国遭遇自然灾害时慷慨解囊。我代表家乡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家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