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4802工厂归侨乐享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三亚市4802工厂归侨乐享生活

2010年10月29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10月29日电(张茜翼)29日,记者随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来到三亚市4802工厂。

  工厂有1100名左右职工,800名退休的员工中,有43名归侨。工厂的归侨都是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回国的技术工人。

  侨法宣传活动过程中,记者和海南省“五侨”单位领导,跟几名归侨老先生交谈起来。

  “1953年从泰国回来的时候,我只有8岁。” 归侨吴坤燐先生说:“我哥哥从小就去了泰国,后来在那边当铸造技术工人。中国解放后,我们兄弟仨就一腔热血回来建设祖国。”

  75岁的符德桂先生1952年从马来西亚回国。“我父母很早就去马来西亚了,在那边的橡胶园工作。现在我同胞的兄弟还在马来西亚,每逢春节便会回海南。这是我们的故乡啊!”符老先生说着便拿出自己的归侨证给大家看。泛黄的归侨证上,还贴有老先生十几岁时的一寸黑白照片。

  祖籍文昌的归侨冼世洪先生说,他的父亲曾在新加坡当过海员。“我1956年回国后,便去北京的技校念书。1958年后到工厂工作。现在我跟新加坡的亲戚还经常联系呢.”冼老先生兴头一来,教我们说起了马来语,大家不亦乐乎。

  “我们退休的归侨基本工资为1200—1300元/月,每月工厂会按工龄进行补贴300—500元,还有年终奖。”三位归侨指着附近一幢幢整齐的白色楼房说,“我们都住在那,退休后的生活很惬意。”

  谈话结束时,归侨老先生双手合十,俏皮地说了一句“thank you”。(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