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讲示团与意大利侨团座谈 促华教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讲示团与意大利侨团座谈 促华教发展

2010年11月0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国务院侨办文化司王匡廷为团长的国务院侨办讲示团在罗马中文学校、米兰中文学校进行示范讲学后,于10月31日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棽建德陪同下,前往意大利海滨里米尼和圣马力诺对当地华文教育市场进行考察调研。意大利亚得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对国务院侨办讲示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当地的华文教育和华侨子弟培训问题与国务院侨办讲示团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著名教育家葛剑雄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朱倩欣教授,北京七一小学高级教师孙宇出席座谈会。向当地侨领介绍了关于罗马、米兰中文学校的示范教学的情况,以及进一步拓展海外华文教育市场、规范华文教育的构想。

  意大利亚得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欧联时报》社社长郑仕晚代表当地中文学校对国务院侨办讲示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赞赏国侨办加强对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的举措。郑仕晚说,国务院侨办讲示团专家的到来,对意大利的华文教师进行指导,并与华文老师进行广泛交流,有效提升了华文老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技能,对意大利华文教育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国侨办能更多的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海外的华文教育更上一层楼。

  座谈时,葛剑雄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在海外推华文教育的重要意义。针对意大利华文教育的特点,葛剑雄教授表示,要想让华侨子弟学好中文,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至关重要。葛剑雄教授还赞扬意大利侨团对推广中文教育的支持,对大家勇于克服困难,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的举动表示钦佩。

  王匡廷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华侨子女的教育问题,国务院侨办对此制定了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我们将努力帮助海外中文学校解决教学中的困难,并希望与大家保持密切的联系,为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努力。

  据悉,国务院侨办讲示团在意大利期间参观了多所中文学校,专家们走进课堂,与中文教师进行了近距离交流,深入了解了当地中文教育的现状与需求。意大利的华文教育工作者普遍认为,此次国侨办讲示团来意大利进行示范教学,无论是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都给大家很大启发,这将对意大利华文教育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改善和提高华文教学质量。(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