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侨办组织侨法知识竞赛 推进依法护侨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连云港侨办组织侨法知识竞赛 推进依法护侨工作

2010年11月01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云港市侨办组织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也是“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为切实抓好侨法宣传,营造全社会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连云港市侨办于10月28日举行了一场侨法知识竞赛。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谢建民、市政府副市长徐开信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江苏省华侨捐赠条例》等中有关的知识、法规及其实施条例等。

  侨法知识竞赛是连云港市侨办面向基层广泛宣传和学习侨法的有效手段,从而使更多人达到知法、懂法、学法的目的,加强“侨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全市共组织各县区七个代表队参加。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省、市领导还为该市获得全国侨务系统五五普法“侨法宣传角”的灌云县伊山镇王圩村、赣榆县青口镇等五家单位授牌和赠送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长期以来,连云港市广大侨务干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履行《侨法》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创新思路,拼搏进取,在引资引智、扶贫济困、侨务捐赠、依法维权、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该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授牌仪式上,季俊秋建议连云港侨办要针对新侨不断涌现,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等情况,进一步做好侨法宣传工作;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和维权工作;针对侨务工作队伍不断更新,变化,她建议兼职侨务干部也要学法,懂法。

  会上,连云港市长徐开信就如何更好的依法护侨,对全市侨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侨法的宣传和贯彻必须常抓不懈,这是该市为侨服务的根本依据。二是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必须维护好、发展好,这是调动广大华人华侨力量为连云港市发展服务的基础和源泉。三是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资源必须涵养好、利用好,这是该市发展可以借助的重要力量和资源宝库。

  连云港市五侨部门领导、连云港市各县区外侨办主任、《侨法》知识竞赛评委会的各位专家归侨侨眷、部分侨务及兼职侨务干部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魏华兴 任云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