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10级“元熹珍珠班”开班 3年帮助15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十堰市2010级“元熹珍珠班”开班 3年帮助150人

2010年11月0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十堰市侨联消息,10月25日下午,2010级郧阳中学“元熹珍珠班”在郧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湖北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市侨联主席曾新平、教育局副局长戴静、郧阳中学校长朱华伦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曾新平代表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向郧阳中学转赠助学金37.5万元。各方领导也分别发言对珍珠班的开班表示祝贺,感谢各界对贫困生的支持,希望珍珠班的“珍珠们”要认真学习,修身养性,懂得感恩、注重勤俭、勇于担当,要像海洋之光——珍珠一样博学圆润、坚韧、经得起磨练,要有荣誉感、责任感,做一个特别有修养、特别有理想、特别有爱心、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的好学生,要按珍珠班的要求努力成才为家乡争光为中国人争光,同时培育好爱、珍惜好爱、传递好爱。珍珠班班长刘兴冉代表50名“珍珠”表态感谢爱基会的爱心资助,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期望,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拿出“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豪气,带着社会对大家的爱,去实现愿望,长风破浪,直济苍海。

  十堰市珍珠班自2008年落户十堰市郧阳中学以来,到今年已是第3年开办了三个班,每年招50名成绩特优、家庭特困的学生,每班每年125000元,三年375000元。三个班接受资助金将突破1125000元。受资助人数达到150人。3年来在基金会的指导下,郧阳中学的具体承办和市侨联的监管下,学生们学习不断进步,开展了许多有特色的德育教育活动,受到基金会的表扬和认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