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十堰听"老归侨口述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十堰听"老归侨口述历史"

2010年11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十堰市侨联消息,近日,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林晓东率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组专程来湖北十堰市,开展“老归侨口述历史”采访工作。十堰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亲切看望了采访组一行。

  “老归侨口述历史”是党中央对中国侨联提出的,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弘杨老一代归侨爱国、爱乡优良传统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04年开始,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组成采访组,将历时十年深入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采取老归侨口述的方式,全景式的记叙1000名老归侨的坎坷经历、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辉煌业绩。本次十堰市接受采访的四名老归侨,是市侨联从数十名老归侨中精心遴选上报,经省侨联、中国侨联逐级审定,最终被纳入全国老归口述历史采访对象范畴。

  采访组在十堰市侨联主席曾新平、湖北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邓佩兰陪同下,慰问并采访了印尼归侨陈怡敏、饶群章、马来西亚归侨庄基特,新加坡归侨吴承凤。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黄铁柱对陈怡敏教授的介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院长胡仲军对饶群章教授的介绍,市侨联提供的文字材料,老归侨的口述,让四位老归侨的人生经历、心路历程清晰地呈现在采访组面前。他们的生命轨迹虽然各具特色,但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矢志不渝的炽热情怀却是相同的,让采访组的人员深受感动。

  在完成十堰市采访任务后,林晓东对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对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她说,十堰市侨联经过精心准备,为高质量地完成此次采访、征集老归侨口述历史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他们将把老归侨的经历和精神记录好、整理好,编辑成书。老归侨“无私奉献、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和心路历程既是中国侨史的宝贵资料,也作为总结开展侨务工作的历史经验和借鉴,更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