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举办侨联干部培训班 提高为侨服务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梅州市举办侨联干部培训班 提高为侨服务能力

2010年11月03日 09:40 来源:梅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日)上午,全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陈小山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在新形势下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要把握新机遇,拓展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推动全市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两级的侨联干部,各镇(场)、街道办事处侨联主席,在梅城的市侨联委员、常委和市侨联法律顾问团的全体成员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何宏兴作关于“新形势下对侨联‘四项职能’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课,还有来自香港、嘉应学院、市委党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侨联工作理论、涉侨涉外政策法规、经济全球化与梅州绿色的经济崛起、公务礼仪等知识。

  陈小山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首先必须改进党员干部的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知识结构的转型升级。侨联工作涉及面广,涉及领域多,工作对象特殊,是一项涉外性、政策性、群众性、社会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他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勤于善于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打好理论功底。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举措。具体是要做到善于结合全球经济形势进行学习研究,善于结合梅州发展大局进行学习研究,善于结合侨联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究。他希望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听课,独立思考,虚心请教,积极交流和互动。此外,还要讲究学习方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力争通过培训,把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又讯 昨日下午,市侨联网站重建开通。市委副书记陈小山出席开通仪式,并点击网站开通。

  据了解,重建开通的梅州市侨联网站(www.mzsql.com),具有一级域名,开设的栏目有“梅州概况”、“基层侨联”、“侨联动态”、“为侨服务”以及主席信箱等10多个主要栏目,同时还链接了党委、政府及其部门以及各地侨联的网站,将成为强化和延伸侨联职能,服务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载体。(丘利彬 邓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