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考察温州基层侨联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考察温州基层侨联组织

2010年11月0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期间,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人在温州丽岙镇侨联参观。(南若然/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11月3日电 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温州召开期间,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100余名参会人员赴温州市南门、丽岙、塘下、七都等基层侨联参观考察,就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畅谈体会、交流经验。

  南门街道侨联辖区总人口近10万,现有归侨侨眷1987人,海外侨胞2683人。针对身边无亲人的侨眷老人较多的情况,在温州市寸土寸金的南门商贸圈附近建设了近300平方米活动场所,创建了该市首个街道侨界老人“幸福之家”,设立了休闲茶吧、阅读室、亲情视频角、爱心医疗站、多功能活动室等,为归侨、侨眷提供服务。

  丽岙镇归侨侨眷人数占全镇常住人口的70%,如今,该镇21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级侨联分会。30多年来,始终坚持每月“逢十”学习会,每年中秋、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开展侨界联谊、慰问活动。

  塘下镇侨联同样特色明显,有归侨侨眷的村均建立了侨联组织,并实行“侨联委员联系侨户”制度,镇侨联委员每人就近与3户归侨侨眷结对。

  七都镇几乎“家家是侨户、人人是侨眷”,该镇侨联针对侨界留守儿童现象,成立了浙江省首个侨界儿童快乐之家,深受欢迎,成员已从最初的10多个孩子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

  侨联组织覆盖到村、街道等基层组织,为在海外发展的华侨华人解决了后顾之忧,更搭建了侨胞同家乡联系的桥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