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侨联总会一行访河北 省委副书记介绍省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台湾侨联总会一行访河北 省委副书记介绍省情

2010年11月03日 10:42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晚上,河北省委副书记付志方在中国大酒店会见了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一行。台湾侨联总会成立于1952年,是台湾最大的涉侨民间团体,其成员来自全球各地,与海外侨团有较深的渊源,此次是受省侨联的邀请首次来河北省参观考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会见时在座。

  付志方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北省省情。他说,河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经济总量和人口均居全国第六位。河北环绕京津和渤海,交通便利,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有18.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工业和农业产业基础较好,原料和自然资源供应充足,经济增速较快;高校在校生已超过百万人,具有明显的人才优势。

  付志方说,近年来,台湾与河北的合作发展很快。截止2009年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398个,实际利用台资总额24.05亿美元,一大批台企如富士康、统一、威盛集团落户河北;2009年,台湾来河北旅游的人数达5万多人次。由国台办和河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迄今已连续开了九届,取得很好的效果。

  付志方说,台湾电子信息、制造业、现代农业发达,而河北省正处于经济转型期,两岸合作互补性强。台湾侨联总会是首次来河北,希望简汉生先生一行能在河北多走走、多看看。希望台湾侨联总会介绍更多的华侨华人来河北观光旅游、投资置业;希望两岸侨界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为推动两岸的文化、经贸交流,以及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简汉生表示,回台湾后将利用台湾侨联总会的影响力,将在河北的所看所感以及河北的发展现状,介绍给台湾民众和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为两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仝静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