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侨联:今年已有十余批侨团侨商赴疆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疆侨联:今年已有十余批侨团侨商赴疆考察

2010年11月0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3日电 新疆侨联主席王永刚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表示,新疆地处边陲、侨情复杂、经济欠发达,侨联工作底子薄、难度大。但今年成绩可喜,在中国侨联和兄弟省市侨联的支持下,今年已接待了十几批、近百名国内外侨团侨商和侨联组织来疆考察,数亿元的投资项目正在进一步的考察洽谈过程之中。

  新疆侨联成立于1980年,目前,全区共有地州级侨联组织15个,县市级侨联组织87个,部分乡镇、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也建立了侨联组织和工作小组,组织机构较健全。

  为了不断增强侨联组织和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新疆侨联加强宣传和信息工作,要求所有工作和活动必须做到“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文、广播上有声、网络上有信、社会上有响”。同时,与中央驻疆各大媒体和区内主要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新疆经济报系面向周边国家联办《华侨报》,创刊《新疆侨联》期刊,加强与国内外侨的交流,出版《新疆侨联志》分送各有关领导和单位交流,建设新疆侨联网站,改版新疆侨联信息等,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新疆侨联实现了历史上由侨联组团“走出去”零的突破,由侨联组织的22人“亲情中华”慰问团,赴哈萨克斯坦慰问侨胞、文艺演出、文化交流、座谈联谊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参与侨胞达上千人次,并与总领馆、大使馆和华侨华人协会建立起良好关系,在哈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时,配合协助对外友协组织“中国中学生友好访问团”赴日本考察学习,建立社团联系。

  王永刚表示,新疆侨联虽然取得了一些发展进步,但仍存在基层侨联工作环境艰苦、条件滞后,“走出去”对外开展工作的平台少、渠道窄等困难,还需要今后不懈的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