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侨联组团赴上海浦东新区学习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台州市侨联组团赴上海浦东新区学习考察

2010年11月0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州侨联消息,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侨联主席吴世民带领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一行12人,赴上海市浦东新区侨联及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上海市浦东新区侨联主席徐葭、上海市侨联副主席等热情接待了台州考察团一行。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侨联主席徐葭、秘书长刘斐、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党总支副书记韦建良等陪同下,参观了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创新成果展览,听取了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投资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潘旦寅小姐关于园区创建历史及发展前景的介绍。还参观了集科、工、贸为一体的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听取了国宝企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关于北冬虫夏草的组培、营养、提取、工艺、检测及工厂化生产等情况介绍。

  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于1992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硅谷与药谷之美誉。园区已构筑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软件业为主的产业链框架。目前,园区建有国家上海生物医药、信息产业、半导体照明、软件产业、网游动漫产业等10多个国家基地。还拥有国家火炬园、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等科技创新园区。

  目前,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多,高科技人才多,海外高层次人才约7000多人聚集在张江。浦东新区侨联及张江高科技园区侨联、留联会根据园区海归聚集优势和构成特点,把服务海归创新创业做为侨联组织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构建新的工作平台,打造社团组织新品牌,从而使园区侨联成为侨联组织一面旗帜,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主渠道,成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在浦东张江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议室,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侨联主席徐葭及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党总支副书记韦建良关于开展侨联及留联会工作经验介绍。特别是浦东新区侨联切实加强联络联谊的力度,提出“上联、下联、内联、外联、左联、右联”的做法, 浦东新区留学人员联合会根据张江留学高层次人才多、层次高、需求大、项目多等特点,提出了留学人员联合会工作坚持“公益化宗旨、企业化运作”等许多新方法,并取得成功的经验,深受启发,值得借鉴。大家认为,浦东新区侨联和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很多做法具有创造性、探索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他们的很多思路和运作手段都可以运用借鉴到台州侨联、留联会的各项工作中来,这次学习考察,对台州今后侨联、留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考察团成员还赴上海奉贤区,拜访了台州籍留英博士杨明在沪创办的上海英标建材科技公司,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与他就有关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上海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上海世博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