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赤坎永美学校建校百周年 海内外乡亲共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赤坎永美学校建校百周年 海内外乡亲共庆

2010年11月03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加华侨邓国栋先生向永美学校捐赠办学经费港币80万元
植树纪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消息,11月1日,广东省开平市赤坎永美学校举行建校100周年暨三项工程落成剪彩典礼,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代表,全校师生和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庆百年华诞。开平市领导李宝贞、关开宗及赤坎镇、教育局、外事侨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庆典活动。

  该市永美学校创建于1910年,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内涵深厚的学校。一直以来,永美学校始终紧跟社会发展,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团结拼搏中进步,走过了非凡的历程,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和护龙子弟的成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共有200多位毕业生考上了重点中学。据了解,该校前身是新民学校,后经多次与其它中、小学合并改革,于2005年9月正式更名永美学校,全小学学制。2009年2月,按上级要求把撤并的北炎小学、小海小学、居略小学和五堡小学的全部学生并入永美学校就读,并于2010年初通过创强验收,成为教育强校。

  现在永美学校共有学生610人,教师36人,学历达标率100%。拥有藏书室、少先队部、美术室、自然实验室等16个专用室。近年来,该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参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有5人获国家三等奖;学生参加广东省“育苗杯”通讯赛及作文大赛等共有5人获奖;教师撰写教育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10多人次。此外,还设定排球为本校的特色教育,今年参加开平市小学生排球赛获得女子组冠军。

  在庆典活动中,该市政协副主席关开宗向海外华侨邓国栋颁发了《开平市创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赤坎镇镇长张伟业向邓国栋等17位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颁发了兴学育才突出贡献奖,旅加华侨邓国栋先生向永美学校捐赠办学经费港币80万元。随后,领导和嘉宾们为教学楼、运动场重修及碧珍堂生活大楼落成等三项工程进行了剪彩。

  开平市政协副主席关开宗表示,多年来,永美学校坚持“以德育人、以质立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师生们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成功创建为江门市一级学校,并在赤坎镇创建广东省教育强镇中发挥了龙头作用。

  关开宗要求永美学校以此为契机,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教育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综合实力。希望全校师生学会珍惜,铭怀感恩,敬业爱岗,作育人才,勤奋好学,学有所成,不辜负护龙乡亲和社会各界寄予的厚望。同时,希望护龙广大侨胞和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永美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张练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