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闸北区畅通医疗“绿色通道”服务早期归侨

2010年11月0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上海市闸北区侨办从2008年11月开始为早期归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截至2010年10月,全区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内147名早期归期签订了结对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共计开展2938人次的医疗服务,得到了早期归侨的一致好评。

  一、建立“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发放早期归期医疗保健优先服务卡,享受“一免五优”服务——免挂号费、优先诊治、优先配药、优先建立家庭病床、优先预约住院,为早期归侨的急诊提供方便。

  二、健全服务体系,提供多方位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季度开展健康讲座,根据不同季节和十多个卫生日主题,定期制作黑板报、版面,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开展“四时”服务,提供咨询、医疗、补液、治疗等服务;设立用药咨询窗口,开设“药物知识系列讲座”,并上门为老归侨清理小药箱等服务;以中医文化进社区为契机,为结对的早期归侨提供中医服务,并为有需求者开展疾病筛查和管理干预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关心心理健康,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在服务过程中,用人文关怀,倾注真情关心呵护老归侨。结对医生24小时开机服务,并坚持每月上门访视,经常为身边没有子女的的老归侨送药上门,对个别有心理问题的老归侨,积极给予心理疏导,从家常谈起,到疾病防治、心理卫生、养生保健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