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市外侨办赴巫山县验收“侨爱工程”项目

2010年11月0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重庆外侨办消息,10月28日,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大庆一行赴巫山县检查验收“侨爱工程”项目——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教学楼。该项目是由巫山县委统战部、县侨办通过市外侨办争取国务院侨办引进马来西亚媒体星洲集团捐资50万元人民币修建的,是国务院侨办协助海外侨胞援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百所侨爱卫生院、百所侨爱学校(“双百侨爱工程”)的一项重要公益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92万元,占地350平方米,建筑面积720平方米,共设置9间教室,2009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俊安陪同检查验收,并与验收组座谈。

  验收组对巫山县委、县政府及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教委等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侨爱项目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巫山县建设了一所具有浓郁土家族风貌和侨爱特色的学校,侨爱工程严格履行了协议要求,工程结构和外观风貌符合建设要求,项目经费监管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配套经费,工程的实施充分体现了海外侨胞的爱心,彰显了侨爱精神和侨爱主题,发挥了既定效益,验收组表示满意。

  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检查验收组组长杨大庆要求,要切实加强学校管理,从制度上加以约束和保证,规范管理侨爱工程;切实使用好侨爱工程,珍惜侨爱资源,把侨爱工程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学习侨爱宗旨,传递侨爱精神,培养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爱心;积极发挥侨爱工程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杨大庆表示,将竭尽所能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巫山侨务工作和社会事业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