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务代表团参加16届欧华联会 慰问三国侨胞

2010年11月04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作为来自侨乡浙江的侨务官员,我对海外侨胞心怀桑梓、情系故里的高尚情操有着特别深刻的体会。我常常为侨胞们所表现出的对故国故土的深深眷恋,以及甘为祖(籍)国和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而动容。”日前,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在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16届大会暨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10周年纪念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热情赞扬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精神,并对欧华联会在加强欧洲各国侨社团结、维护华侨华人权益、推动侨胞开展“反独促统”活动及促进中欧友好交往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王晓峰率浙江省侨务代表团出席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欧华联会第16届大会开幕式活动。为深入了解侨情,更好地服务侨胞,代表团一行在意大利、法国、比利时三国广泛接触侨团、侨胞,详细了解后金融危机时期当地浙江籍侨胞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浙江省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晓峰在与当地侨团座谈交流时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对华社的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目前旅欧侨胞的生存及经营环境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加强侨社内部团结,加强与居住国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遵章守制,合法经营,展示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融,合作共赢。他表示,为侨服务是侨办的职责,家乡侨办愿尽一切力量为侨胞的生存发展提供帮助,也希望广大旅欧侨胞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祖(籍)国和家乡的现代化建设,

  代表团在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访问期间,受到当地侨胞的热烈欢迎。侨胞们感谢家乡侨务部门的重视和关心,表示将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同创侨社和谐美好的明天。意大利瑞安南部同乡会,法国华侨华人会、青田同乡会、法华工商会、南部华人总商会以及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等侨团协助安排了代表团在当地的访问活动。

  代表团此行受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当地新闻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唐友京、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许建工、驻马赛总领事馆总领事宋炳林、驻比利时大使馆参赞陈小明等参加了代表团在当地的活动。

  《欧洲时报》、凤凰卫视欧洲台等当地主要华文媒体对代表团的活动进行了报道。(谢彤)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