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旧金山市长命名11月4日为“锦绣四川日”

2010年11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1月4日电 (记者 刘丹)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旧金山南海艺术中心承办的“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系列文化活动,于11月4日在旧金山湾区正式启动。旧金山市长纽森命名4日为旧金山“锦绣四川日”。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借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向关心和支持四川的旧金山湾区民众展示灾区重建新面貌,介绍丰富多元的川蜀文化和充满投资机遇的西部大开发。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包括“穿越灾难——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图片展”、“锦绣四川摄影图片展”、“锦绣四川——大型文艺晚会”和“中国西部硅谷欢迎您”投资洽谈会等。

  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在汶川地震后的灾后重建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致辞说,包括湾区民众在内的领区共向灾区捐赠大约500万美元。

  黄小祥称,此次文化活动也是一次灾后重建的感恩之旅。

  四川省代表团当日还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商贸洽谈活动。成都市副市长白刚发表了《西部开发成都投资机遇》的主题演讲,从人居环境、产业发展配套、物流交通、人才资源、金融服务和政府高效等详解投资四川、参与西部大开发的6大优势。

  旧金山市府国际商业贸易办公室主任钱德勒代表市长纽森宣布11月4日为旧金山“锦绣四川日”,并向黄小祥赠送了牌匾。

  旧金山华人社区当晚在中国城为代表团一行举行欢迎晚宴,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团和四川大木偶剧院等组成的表演团体5日晚间将在硅谷佛林特演艺中心上演“锦绣四川——大型文艺晚会”,为当地民众奉献充满民族韵味的经典歌舞。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系列文化活动从美国东岸的纽约、波士顿一路走来,最后将在加州南部的洛杉矶落下帷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