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率团访问澳洲昆省 感叹侨胞对祖籍国情怀

2010年11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海峰出席昆省华侨华人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1月1日至2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率代表团访问澳洲昆省。昆省侨领前往机场迎接来自祖(籍)国的亲人。李海峰一行在昆省期间出席了华侨华人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参观了华人创办的澳洲华人援助中心和“澳华之声”广播电台,与侨胞促膝谈心,听取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布里斯本副市长阔克及昆省华侨华人近400人出席了昆省侨界在森尼班华人聚居区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侨胞载歌载舞,以特有的方式欢迎李海峰一行来访。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致辞欢迎李海峰率团来访,表示李海峰一行的到访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昆省广大侨胞的关心,当地的欢迎活动亦展现了昆省侨界对祖(籍)国的真挚情感。

  李海峰发表讲话对昆省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盛赞侨胞对促进澳大利亚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增进中澳友谊及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所做的努力;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在祖(籍)国遭遇特大自然灾害时及时伸出援手,展现出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和血浓于水的赤子情怀;希望侨胞继续团结协作,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繁荣华人小区、弘扬中华文化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李海峰的讲话赢得在场侨胞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欢迎晚宴上,华人儿童表演的《弟子规》朗诵及澳大利亚女孩标准的普通话演讲让在场嘉宾无不欣慰中华文化在当地的良好传承与推广。颐康园老人在爱国侨胞陈楚南的率领下登台表达对国侨办大力支持的衷心感谢。李海峰及代表团全体成员被昆省侨胞的热情深深感染,即兴上台演唱《常回家看看》,并与侨胞合唱《龙的传人》,引发现场全体侨胞期盼祖(籍)国统一和繁荣富强的共鸣,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在代表团参观澳洲华人援助中心时,该中心主任马连泽向李海峰详细介绍了中心向昆省侨胞义务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帮助新移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更有效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宗旨。李海峰对华人援助中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种新的形式将为华侨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李海峰还与在场侨领及台胞亲切交流座谈,希望侨胞能互助互爱,团结一致,为提高华侨华人在海外的整体地位共同努力,并表示将把昆省侨胞的深情厚意带回中国,让国内充分了解海外侨胞的心声。

  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此行深入了解了昆省侨情和侨社发展状况,广泛宣传中国政府的侨务政策,号召侨胞团结互助,积极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在昆省华侨华人中引起积极反响。侨胞们普遍认为,国侨办代表团来看望侨胞,增进了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感谢国侨办对昆省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决心继续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经济建设而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