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创新维权工作方式 秦皇岛侨联建立维权协作单位

2010年11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秦皇岛市侨联消息,为适应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满足新形势下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法律咨询和法律公证等方面的需要,继建立侨联维权工作岗之后,河北省秦皇岛市侨联积极搭建维权工作新平台,加大维权工作新力度,拓宽为侨服务新渠道,11月3至4日,在秦皇岛市司法局的支持下,与秦皇岛港城律师事务所、秦皇岛第一公证处建立了“秦皇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权协作单位”并举行了挂牌仪式。秦皇岛市侨联主席杨宏伟、副主席邹建云,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永彬,秦皇岛第一公证处主任冯秀春,秦皇岛港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齐振兴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杨宏伟首先对市司法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侨情和侨联工作性质、特点、职能及任务;侧重介绍了近年来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和在维护侨益工作上的做法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双方下步合作方向提了四点建议,一是为归侨侨眷遗嘱、继承、财产分割等方面提供公证和法律咨询服务;二是为侨资侨属企业保全证据、买卖合同、股权转让协议等方面提供公证和法律咨询服务;三是为华人华侨在秦工作的财产、知识产权、合作协议等方面提供公证和法律咨询服务;四是不定期给侨界骨干进行公证和法律知识培训。

  冯秀春和齐振兴分别对市侨联将秦皇岛第一公证处、秦皇岛港城律师事务所作为维权合作单位感到非常荣幸。对杨宏伟提出的四点建议完全赞同。同时,还表示对侨界贫困人员在费用上给予优惠。

  通过维权协作单位的建立,为今后市侨联排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权益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市侨联的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大市侨联依法护侨的工作力度,更好地为侨界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项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两办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三个维权”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市侨联在维护侨益工作上的一次创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