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侨办提出明年侨务工作重点 强调改革创新

2010年11月0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广西侨办消息,1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广西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冯诅华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初步提出明年侨务工作重点,要求侨务工作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冯祖华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并指出,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树立了一面旗帜——“富民强桂”宏伟目标,描绘了一幅蓝图——“十二五规划建议”。他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冯祖华强调,侨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的“三个大有作为”的重要论述,以及“富民强桂”的宏伟目标,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关注和改善侨界民生,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富民强桂”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冯祖华初步提出了广西侨办明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工作一定要有所突破。今年广西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工作下了大力气,进行了全面调研,掌握了情况。明年,华侨农林场改革要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依照“一场一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完成华侨农林场体制改革任务。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刚刚到广西柳州、桂林等地的华侨农场进行调研,经过探讨研究,柳州、桂林华侨农场改革工作已有思路:柳州华侨农林场实行整体搬迁进城,土地交由开发区整体开发,群众拥有一套房子一个门面,建立工业汽车城。桂林华侨农场主要是引进大企业进行开发,自治区侨办和工信委已经引进了中国电子集团,美国创新科技公司,美国启立投资公司等IT企业共同开发桂林华侨农场,建设一个占地3000亩的IT产业园。一期工程投入80亿人民币,两年建成,能引进2万IT人才入园工作,产值达人民币300亿元以上,建立起一个东盟国家与我国南方的人才中心,电子产业城。另外,在适当时间举办“世界华商华侨农场行”活动,组织世界知名华商到广西华侨农林场考察投资环境,促进大项目落成,推动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

  二是对外联谊工作要有拓展。在春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组织文艺、医疗和广西企业家到东盟国家,慰问海外侨胞,通过文化交流等形式招商引资。

  三是力争广西华侨学校升格,以侨校建校50周年为契机,立足东盟、面向世界,发挥侨务优势,把侨校打造成广西与东盟文化交流的平台,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扩大广西对外影响等方面做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