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饶平县召开侨代会 詹东升当选县侨联主席

2010年11月0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潮州市侨联消息,近日,广东省饶平县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广东省侨联文化部副部长兼华夏杂志社总编余思伟、潮州市侨联主席杨锡铭,饶平县委书记杨志明等出席大会、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饶平县纪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妇联等单位的领导也到会祝贺。美国、英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侨团、华人知名人士和实业家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和贺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侨联主席詹东升代表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饶平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七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帮助下,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侨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等基本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县侨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全国第八次、全省第九次侨代会精神,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团结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的调动他们积极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创新侨联工作,为建设民富县强、和谐文明的新饶平而努力奋斗。

  杨锡铭、周卫佳分别在会上致辞,代表市侨联和饶平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希望全县各级侨联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增强信心,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侨联工作,在促进饶平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中大有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侨联工作创造新业绩中大展宏图。新一届侨联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县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发挥优势,再立新功,努力开创饶平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科学发展、和谐文明的新饶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充分酝酿,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詹东升当选为县侨联主席,吴继祖、金淑安、陈炳良当选为副主席,吴惠平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表彰了县侨联系统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并聘请了县侨联名誉主席、顾问、和名誉委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