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两岸侨界将共同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0年11月1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南若然) 台湾华侨联合总会(简称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今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台湾侨联总会将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中国侨联)合作,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系列活动。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日前在北京会见简汉生时称,两岸侨联以“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为主题,共同举办辛亥革命纪念活动,可以引导两岸侨胞共同营造振兴中华、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融洽两岸同胞情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简汉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届时,将选择当年孙中山先生的重要革命据点,如广州、武汉等地举办相关纪念活动,内容涵盖历史资料展览、辛亥人物书画展、论坛、座谈会等。

  2009年6月中国侨联代表团首次访问台湾,实现“破冰之旅”。简汉生称,去年以来,台湾侨联总会累计已在台北接待了十几批大陆各省市侨联访问团。同时,台湾侨界多次赴大陆交流,今年6月,两岸侨联在厦门共同主办了“和平发展论坛”,情系两岸侨胞福祉,共谋闽台侨乡发展;上海世博会期间,台湾侨联总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和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等台湾省籍侨胞也积极组团参观世博,掀起两岸侨界友好交流的新高潮。

  近日,台湾侨联总会再赴大陆,于河南固始根亲文化节寻根,并受邀首次访问河北。一年多来,简汉生及台湾侨联总会已到访福建、安徽、江西、江苏等省市,他称,“未来希望把大陆走遍,开展更多联谊活动,推动两岸互惠合作,服务侨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