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学者情系家乡吴江教育事业 捐赠科研著作

2010年11月1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吴江籍学者中不乏精于科研、情系家乡的名人,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潘毅就是其中一位。近日,潘毅教授来到吴江市的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给老师和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将自己12本新科研著作捐赠给学院,供大家学习研究。捐赠仪式上,吴江市侨办副主任曹永明向潘毅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介绍,潘毅教授此次捐赠的书籍均是他所编写的著作,也是美国大学里的计算机教材。这12本书涉及网络安全、无线网络和生物信息三个研究领域,是他多年来的心血。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表示,这些著作对家乡的学子来说是一份厚礼,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将好好利用这份知识的厚礼,让更多学生受益。

  潘毅教授是吴江黎里人,1977年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1984年他在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现任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去年获得了中国“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称号,成为吴江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