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德州市人大调研组赴临邑调研外事侨务工作

2010年11月10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山东省临邑县人大常委会消息,11月4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然华、市侨联主席张悦英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市外侨办同志的陪同下到临邑县调研外事侨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书臣、副主任李成奎,副县长张苹,县外事侨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德州市人大调研组对临邑县外事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临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全县外事侨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切实提高涉外工作管理水平。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要求,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外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完善了因公出国管理制度;狠抓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素制裁和工作水平,逐步引进懂外语和相关外事侨务知识的人才,保证工作人员在政治上清醒,思想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二、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认真宣传贯彻侨务法规,始终把宣传侨法、提高依法护侨水平作为基础工作来抓,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上门送法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和贯彻,使侨务法规逐步被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所了解和掌握,使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依法受到保护;始终把“知侨心、懂侨心、暖侨心”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免费为归侨侨眷提供法规咨询服务,保护在临邑经商的归侨合法权益。三、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搞好服务。紧紧围绕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外事服务经济工作成绩卓有成效,今年以来,共组织了三次涉外经济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全县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也对临邑县外事侨务工作提出了几条建议和意见。一、对外交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有待进一步改进;对外联络少,侨务引资、引智合作项目少。二、对外事侨务工作还比较沉闷,社会知名度比较低,三、继续加强学习和宣传好对外侨务工作,同时也要加大对外事侨务工作中的典型的宣传。四、千方百计为现有侨属企业服好务,增强政治砝码,提高外事侨务工作的地位和形象。五、树立外事侨务工作的信心,增强外事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书臣表示将以此次市人大领导调研活动为契机,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加强与海外华侨、县内归侨、侨属的的联系,引导华侨、归侨、侨眷献计出力,切实提高外事侨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县外事侨务工作新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