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省侨联赴西柏坡参观 学习老一代革命家精神

2010年11月1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消息,为了缅怀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了延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思想觉悟,为机关创建精神文明和谐单位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根据山西省侨联党组的安排,10月25日由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带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机关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西柏坡,参观了五大书记的办公地点和住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会址以及西柏坡革命纪念馆。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它曾是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所在地,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辽沈、平津、和淮海战役并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的领袖们在西柏坡如此简陋办公条件下统帅着数百万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它被誉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

  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机关全体人员心情十分激动,他们仿佛看见领袖们忙碌的身影、听见悦耳的繁忙的电报声、又仿佛看见了正决战在千里之外的千军万马厮杀声和隆隆炮声。由衷地感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决心:牢记“两个务必“更加深刻地理解、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西柏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陈斯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