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借力硅谷华人科技社团 河南安阳建设新能源产业

2010年11月10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安阳市外侨办消息,10月31日至11月3日,以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会长、美新半导体(MEMSIC)公司首席战略官陈东敏先生为团长的华美半导体协会高级代表团一行5人对河南省安阳进行了考察访问,参观了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滑县产业集聚区和安阳市城市规划展;考察了新能光伏、凤凰光伏、凯地电磁铁、金钟电池等高科技企业和安阳师范学院光伏实验室;游览了殷墟博物苑、红旗渠和太行大峡谷等人文自然景观;参加了“安阳市与华美半导体协会合作洽谈”并与安阳市签署《安阳市与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关于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笑东,市政府副市长张曼如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华美半导体协会于1991年创建于全球高科技产业基地、绿色能源创新中心——美国硅谷,在上海、北京、深圳、香港、台湾新竹等地设有分会,是半导体业界著名的非营利性专业社团。目前,协会在美国硅谷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有工程师会员4000多位,公司会员60多家,其中包括英特尔、台积电、香港科技园等世界著名企业和组织,已成为美国及亚太地区最大的华人半导体团体。除每年主办三次以上大型研讨会及数次专题晚餐会外,协会近年来还多次与中国各省市政府合作在硅谷成功举办了多次各种类型的招商引资引智会,成效显著。

  2009年10月,安阳市光伏招商考察团赴美国硅谷访问,参加了华美半导体协会年会,在会上做了安阳市情暨光伏产业推介,并与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安阳市滑县人王学军及其他协会成员进行了当面交流。通过这次访问,安阳市在光伏产业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令华美半导体协会诸位成员印象深刻;也对华美半导体协会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与产业界广泛深入的密切联系等有了切身感受。招商考察任务结束之后,安阳市有关部门,特别是高新技术开发区继续与华美半导体协会保持密切联系,并最终促成此次华美半导体协会高级代表团来访安阳。

  合作洽谈会上,安阳市副市长张曼如向代表团做了市情推介,与会的市开发区、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人事局、组织部人才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发展、光伏产业发展、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政策措施等情况分别向代表团做了介绍。陈东敏和各位代表做了即席发言,表示,华美半导体协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华人半导体专业社团,是地方政府扩大对外交往,推进招商引资引智的理想平台,是内地企业掌握全球最前沿高科技产业技术、信息,开拓海外市场的良好渠道;安阳交通等基础设施完备,超出预期;“红旗渠精神”令人敬佩;安阳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魄力和速度让人惊叹;安阳市光伏企业发展迅猛,各具特色:新能光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因而具有成本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凤凰光伏发展步伐之快令人赞叹;安阳为企业快速发展所提供的环境让人振奋;华美半导体协会愿意为政府和企业牵线搭桥,充分发挥平台和渠道的作用,为安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最先近的技术、信息和人才。

  张笑东在宴请代表团时表示,华美半导体协会高级代表团此次来安访问,是对安阳市光伏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和潜力的充分肯定,是海外高科技华人社团探寻与安阳市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开端,是安阳市借力海外高科技华人社团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和广泛的产业界联系,发展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双方加强联络,优势互补,促进项目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相信安阳市与华美半导体协会的合作会逐步深化,硕果累累。

  在安阳期间,代表团与安阳市就市领导参加华美半导体协会上海分会年会并在会上做专题推介达成了共识;与凤凰光伏就LED产业关键环节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探讨,并就双方开展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对安阳的访问,华美半导体协会高级代表团达到了来安实地考察安阳市光伏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状况,亲眼目睹安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了解安阳投资创业环境和政府对海外高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的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