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官员为珠海侨务干部讲授侨务工作新特点

2010年11月1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1月8-9日,广东省珠海市侨务局、侨联在珠海市委党校举办珠海市侨务干部培训班,珠海市70多名侨务干部参加培训班。

  珠海市委副书记钱芳莉作开班动员讲话,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用多媒体形式,理论结合实际,分别就《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和新对策》和《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两个专题作讲座。

  林琳分析了当前侨务工作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海外侨情的新变化、侨务工作的新特点,以及当前和今后侨务工作的新任务、新对策。林琳指出,无论是从国际环境还是国内环境看,侨务工作都处在历史机遇期,同时也存在一些新的挑战需要认真去应对。新形势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侨务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采取新对策,拓展新领域,促进新发展。

  关于如何开展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林琳认为,这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他深刻分析了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的特点,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对策。林琳指出,加强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是海外侨情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是侨务工作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新要求。进入21世纪以来,广东省重视开展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扩大了对外联络面和友好队伍,培育了侨务新资源,促进了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与祖(籍)国和家乡的往来与交流合作,促进了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但从全省范围看,不少地方对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够,效果还不够好,今后应从战略高度,大力加强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工作。(乔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