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石狮海外乡亲投资45亿美元创办1700多家侨资企业

2010年11月10日 14:56 来源:石狮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狮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侨务政策,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海外乡亲在我市累计投资45亿美元,占全市吸收外资总数的85%,累计注册侨资企业1700多家,投资项目涉及纺织服装、机制、化工、电子、旅游餐饮、房地产等10多个行业。

  石狮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努力做好侨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引导广大海外乡亲来石狮投资创业。积极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参加世界闽商大会、厦门“9·8”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博会等活动,参观考察,激发他们回乡投资、创造财富的激情。我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做好为侨资企业服务工作,通过走访、座谈,了解侨资企业的生产情况,征求侨资企业的意见建议,尽力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还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为侨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市场信息,促进企业发展。

  石狮市强化华侨公益基金和侨捐工程的监管,及时做好捐赠确认工作,定期对侨捐工程进行检查监督,查处侨捐工程款被挪作他用的情况,确保侨捐工程款专款专用,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调动海外乡亲捐资办公益事业的热情。(吴启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