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黔东南州侨联牵头 在6市县展开侨法宣传

2010年11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黔东南州侨联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于1990年9月7日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保护归侨侨眷权益的专门法律,在中国侨务法制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侨联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保护法》明确规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地方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归侨、侨眷的利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今年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切实搞好侨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黔东南州爱侨重侨、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增强侨界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9月12日至11月8日止,黔东南州侨联牵头,会同凯里市侨联、黄平县侨联及部分具有法律、侨务专业知识的侨联常委、委员,在凯里、黄平、台江、雷山等6市、县开展了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主题的侨法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接收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分侨务知识咨询、侨法知识咨询、出国留学咨询、刑事民事维权咨询、四方面内容。宣传活动共发出“一法两办法”侨法宣传手册、侨务知识问答、出国留学问答等小资料500多份,为群众解惑出入境手续办理、房屋纠纷、等涉侨疑问20余人次,为群众解惑出国留学、民事刑事问题近20 起。活动大大提高了侨法的宣传面,加深了群众对“侨法”的理解,增强了归侨侨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使侨法更加深入人心,也提高了干部群众对侨法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广大归侨侨眷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