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首个侨资股权投资基金拟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2010年11月11日 09:1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华商会秘书长牟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0日),重庆华商会秘书长牟童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由中国侨联牵头的中国首个侨资股权投资基金将落户两江新区。届时,重庆将打造成一个侨资在中国的重要金融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侨资企业已成为我(重庆)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侨胞在重庆投资总规模已超过500亿元,涉及公共交通、路桥建设、环保科技、地产开发等10多个领域。侨资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后,国外资金的大量涌入将把重庆的发展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侨胞在重庆投资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投资“观念”。特别是一些外企的入驻,承担着把国外的先进理念传入重庆的任务,为重庆的发展起着“软性”助推。牟童说,比如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外企的员工除了要懂外语外,还需要懂法律、经济等知识,这为很多本地企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模式。

  “华商会的成员不多,总共不到200人,但个个都属精英人士,是个结构很优化的群体。”牟童说,要加入华商会,不仅看生意做得大不大,还要看是否在行业中具有话语权,看参加者的政治地位和受教育程度等,因此,华商会成员拥有硕士、博士学历的人占50%以上。

  据了解,华商会成员拥有硕士、博士学历的人占50%以上,或许因为都有留学或海外创业的经历有关,他们的个性显得更张扬,也乐于与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投资理念。

  因此,华商会是此次报名最积极的商会之一,其成员与其他商会成员相比略显“高调”。不仅要报名,还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注重包装和宣传,看看哪个奖项最有把握获得。

  (记者 陈寒星)

  华商会简介

  重庆华商会成立于2005年1月26日,是由华商及其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在中国侨联华商联谊会指导下,在市委统战部、重庆市侨联领导下开展工作。目前已吸纳来自金融、地产、商贸、工业等多个行业的知名华商近150名。

  据统计,我(重庆)市现有侨资企业3000余家,占全市“三资”企业的70.3%,起着助推重庆发展、成为海内外华商的温暖之家和商会成员互利共赢等重要作用。

  商会宗旨:

  为华商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