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金山区打休闲牌热邀侨商 “筑巢引凤”谋发展

2010年11月11日 10:12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呼吸着郊区的新鲜空气,在养老公寓体验人性化的家政服务,闲暇时间与友人下棋钓鱼,体力充沛的话打个高尔夫。若干年后到上海金山区就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你心动了吗?

  这是记者在11月5日举行的上海市侨商高尔夫友谊邀请赛上得知的消息。金山区委统战部、区台侨办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与上海市侨商会会员以球会友是为了共谋金山未来发展。

  “化工区”的角色转换

  “白娘子水漫金山寺”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过去贴着化工区标签的金山如今正从产业定位向城市定位的角色转换。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黄明星告诉记者,这次自己并非来比赛,而是借此机会多与侨商接触。谈到金山的“十二五”规划,黄明星表示,金山会在先进制造业、汽车零部件生产、电子信息等产业上发挥优势,积极拓展城市功能,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规划和建设新城区,统筹产业发展,提升环保能级。

  据记者了解,金山区在新城建设中,一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完善落实规划;二是实现“人居环境优美、休闲娱乐高尚”。以朱泾为例,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宜人,上海唯一一座山地高尔夫球场和上海规模最大的马术运动场均坐落于此,将成为众多侨商和海外华人在上海高端休闲的不二选择。而随着上月末金山北站迎来了沪杭高铁开通后停靠的第一列列车,朱泾居民的出行也变得更加便捷。

  周保云的“十年大计”

  新天鸿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投资人、上海鸿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云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这次球赛“玩得很高兴”,还在开球仪式上笑言,“侨商会的会员以后来这里打球,我都给他们打8折。”

  作为金山区政协委员和区侨联副主席,周保云认为建造标准厂房是招商引资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如今他已经投资1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在他的呼吁下,金山区标准厂房的“空巢”现象已经有所改善。周保云希望能够继续挖掘潜力,让这些厂房真正做到“筑巢引凤”。

  除此之外,周保云更大的一个“十年计划”,是在自己投资的高尔夫球场北面,建造上海规模最大的海派第一养老院。占地26万平方米、6000个床位、投资18个亿,周保云的这个“十年大计”将打造养老公寓和养老院的一体化,并实施人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他表示,到了他这个年纪,自己和周围朋友的养老问题让他感到,回馈社会的时候到了。(倪越人 李宇萍)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