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辽宁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意、德慰问演出

2010年11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辽宁省侨联消息,以辽宁省侨联副主席王曲娜为团长的辽宁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于10月下旬在意大利罗马、米兰、德国科隆进行了慰问演出。

  10月16日,艺术团应“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暨柏林全球华人华侨反独促统大会十周年”大会邀请,代表中国侨联为大会的开幕式举行了首场慰问演出。有欧洲20多个国家300多个华人社团的代表以及全球各地的友好人士近千人出席此次大会。10月18日艺术团赶赴米兰,为庆祝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换届成功大会进行演出。10月25日,在德国科隆,艺术团为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合会、科隆中国留学生会及当地华侨华人和德国友人500多人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

  辽宁省侨联艺术团以沈阳音乐学院的知名歌唱家、演奏家为主,结合了省内包括杂技、口技、特技、剪纸、民歌手在内的著名演艺人员,整台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女声独唱《节日欢歌》高亢洪亮,男声独唱《母亲》深情意浓,杂技《中国力量》刚柔相济,藏族舞蹈独具风韵,民族乐器吹奏和剪纸表演技艺超群……。整个演出高潮迭起,演员与观众的现场互动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叹。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纷纷拉住他们喜爱的演员合影留念,一些观众则找到艺术团的领导诉说自己的激动心情,他们说:艺术家们的演出使他们再一次领略了乡音的亲切,再一次感受到祖(籍)国母亲的温暖,特别是当女高音歌唱家朱玉唱起《大地飞歌》和《好日子》时,他们都眼含着泪水听完的,感动的心情无法描述,他们希望今后能更多的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辽宁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演出取得的巨大成功,不仅得益于中国侨联和意大利、德国等地华人华侨社团的鼎力支持,也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大使馆、驻米兰领事馆和住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的大力支持,罗马、米兰和克隆市政府也先后派遣官员到会讲话。使领馆及当地政府首脑的支持,为艺术团的演出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出访是辽宁省侨联为纪念中意建交40周年,应欧华联会和罗马华人华侨联合会及德国文成同乡会等的友好侨团的邀请在海外进行首次慰问演出。辽宁侨联艺术团的出访,给海外侨胞带去了家乡和亲人的问候和祝福,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与众多海外侨团建立了联系,进一步加深同海外侨胞与侨团的感情。“亲情中华”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对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聚海外侨胞,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把辽宁介绍给世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