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烛光基金爱心传递 安化寒门学子喜获帮扶

2010年11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安化县侨办消息,日前,“香港烛光基金扶助安化贫困女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省安化县第二中学多媒体演播厅隆重举行。参与助学金发放仪式的有香港烛光基金会义工,中共安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玲,县妇联主席张勇,县教育局局长王煜辉,及80多位家长和学生。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安化县第二中学的20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均获得了该基金会资助的1000元助学金。捐助活动中,中共安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玲衷心感谢烛光基金连续11年来对安化教育的关心与支助,同时勉励受助同学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服务社会,回报并传递爱心。

  受助学生、高二年级女生何俏敏代表20名获得资助的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和香港爱心人士的无私关爱,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增长才干和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同时,还要争取早日由一名受助者变成施助者,回报社会爱心。

  香港烛光基金是由一些退休的香港教育界爱心人士发起成立的旨在帮扶内地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对家庭贫困女童实施帮助的一个爱心基金。到今年为止,该基金已经连续十一年对安化的山区学校及贫困女童实施过多种形式的帮扶,捐助资金近100万元。(刘龙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