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阿贡活佛等境外藏胞出席四川甘孜州建州60周年庆

2010年11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观上海规划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应国侨办邀请,英籍藏胞阿贡活佛、瑞士籍藏胞洛绒尼玛等一行四人回国参加甘孜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并访问上海和北京。

  10月22日,参访团在成都集中,并受到四川省委统战部和省侨办领导热情会见宴请。

  10月23日,参访团在上海开始首站行程。在上海市侨办的安排下,游览了世博园,并作为嘉宾参观了中国馆、西藏馆、英国馆和瑞士馆。之后,参访团还参观了上海市规划馆,以及东方明珠、城隍庙、豫园等上海市知名建筑和景点。

  10月26日,参访团经成都前往四川甘孜州的康定,当晚,州委、州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27日上午,参访团作为甘孜州州庆邀请的唯一境外藏胞团参加了“甘孜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上午9时,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庆祝大会在康定体育场隆重开始,展现甘孜60周年辉煌成就和18个县以及各行业精神风貌的方阵、彩车逐一进场,18个县的方阵以亮丽的民族服饰、各式藏族舞蹈,特色鲜明地载歌载舞经过主席台。上午10时,60响礼炮齐鸣,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开幕式后,举行了名为《盛世甘孜》的大型广场文艺演出。

  27日晚,参访团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甘孜州三大民生工程》纪实片和《变迁之路》大型文艺表演。

  28日返回成都后,参访团参观了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四川省高新技术的发展。参访团还游览观光了成都的锦里和有2200多年历史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并到汶川映秀参观了城镇的灾后恢复重建。

  29日,参访团前往北京。当晚,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亲切会见和宴请了参访团。许又声说:不管是藏族籍的华侨华人还是新疆籍的华侨华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这次请你们来,就是想请你们多走一走看一看,不仅参加家乡甘孜州的60周年庆典,还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到北京参观考察。希望你们继续为发展和保护藏文化,为藏区的繁荣稳定作贡献。

  在国侨办的安排下,参议团在京期间拜访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参观了藏学研究中心博物馆,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和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访团还参观了北京八大处的灵光寺,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中国民乐演奏。(宁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