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办牵线 美籍华人音乐家在沪高校举办音乐会

2010年11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11月8日晚,由美籍华人音乐家黄甦领衔演奏的“红色与经典——大提琴与钢琴音乐会”暨《美国留学手册》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大礼堂举办。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茅鼎文、上海市政府侨办经科处负责同志周宏、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出席音乐会。应邀出席音乐会的嘉宾还有著名作曲家陈钢教授等音乐界人士。

  黄甦的整场演出结构紧凑、编排合理、惊喜不断、引人入胜。他的创业故事和艺术成就,使得音乐会整场演出令人感受奇秒,体现了民族与西方、传承与扬弃、历史与当下的辩证统一。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侨办牵线搭桥,源于今年5月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六期“华侨华人创业讲坛”,黄甦被聘为上海师大人文学院的客座教授,而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亦是创业讲坛的延续和硕果。“华侨华人创业讲坛”创办于2009年,宗旨是拓展侨务引智“海星工程”的平台,促进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与高校合作交流,目前已在复旦、华东理工、上海师大、上海理工大学举办过七次,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社会反响不俗。“华侨华人创业讲坛”的举行,进一步紧密联系了工作对象与国内资源,成为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与服务社会民生、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侨务经科品牌活动。之后,经市政府侨办牵线,黄甦还参加了世博期间举行的上海科学艺术节的主要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